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龍先生 (Mr Long)

16













影片: 《龍先生》(Mr Long) - The 41st HKIFF
導演: SABU
日期: 22/4/17
影院: 香港文化中心

SABU可算是位鬼材導演,電影別具風格,只是水準常有不穩,常見是一部作品中有好幾個出色的段落,但又部分段落又鬆散失準。 《龍先生》算是不錯的一部,但中段仍有失焦情況。

《龍先生》講述來自台灣的殺手到日本執行任務,卻失手被擒。他成功逃走,卻流落日本,結果遇上一班有心的日本人與來自台灣吸毒媽媽與她兒子。全片貫徹SABU的黑色荒誕風格,最有趣是冷血殺手亦是出色廚神,在鄰居幫助下更開起麵檔,讓他可以儲錢回國。他替有毒癮的台灣媽媽戒毒,漸漸與她們一家建立起關係,更像一起去旅遊,成了像一家人的關係。這段最溫情,亦是全片最出色一段。不過有些枝節是失掉了或未有好好發揮,像台灣媽媽的前男友再出現,或是龍先生如可解決回國的困難等。

《盜信情緣》仍是SABU最出色的一部電影,《龍先生》是有不足,但在溫情的方向的嘗試,令他的作品更豐富更有層次。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