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變形金剛:最後武士 (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

27














影片: 《變形金剛:最後武士》(Transformers : The Last Knight)
導演: 米高比爾(Michael Bay)
日期: 29/6/17
影院: GV青衣
座位: I07

其實這個《變形金剛》電影系列,越拍越失去神髓,似乎越來越難令變形金剛迷滿意。上集尤其失望,可以用慘不忍睹去形容,因此對今集也未有期望。

今集似乎想搞新意,電影中很大篇幅是解開變形金剛一族與人類的淵源,像是《達文西密碼》式的《變形金剛》,主角們四處去找尋線索。在劇情多加變化是對的,但可能想頭是大了點,在有限的片篇似乎難以盡善,因此整體敘事節奏是非常快。我個人是沒問題,但聽到很多觀眾看得一頭冒水。不過仍令人失望是變形金剛角色的發展,柯柏文變為反派未見突出,再變回正派處理亦太兒戲。正邪兩派對戰除了繼續火爆場面外,亦沒有找到突破。

據說這是最後一次由米高比爾導演,且看下集換了導演後能否找到突破。

評分: 6.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