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29+1 (29+1)

24














影片: 《29+1》(29+1)
導演: 彭秀慧(Kearen Pang)
日期: 2/6/17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雖然舞台劇版公演了很多次,叫好叫座,不過我都未有看。難得拍成了電影版,終於有機會一看。

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子,兩段截然不同的人生經歷。一個是事業女性,卻遇上感情與事業危機。另一個樂天知命更第一次走到夢想的法國,卻面對生命最大考驗。二人在三十歲前巧合地在生命線中遇上。不欠前看的《從前、現在、將來》,同樣是女性電影,關於女性中年危機。《29+1》則是女人三十,未到中年,但卻可能是女性心中年輕與成年的分水嶺。雖然導演第一次從舞台跳進大銀幕,但沒有出現太舞台劇化問題。導演在剪接、影像運用、對白設計等都做得出色。整體節奏明快生動,有笑有淚。兩個女性故事,不同性格不同處境,既對立又互相補足。令女性共鳴的,可能是現今都市女性,究竟追求的是什麼?

《29+1》是近年少見出色的都市女性電影。而我第一次看周秀娜的電影演出,想不到演得自然出色,或許能獲最佳女主角提名。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