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神奇女俠 (Wonder Woman)

25














影片: 《神奇女俠》(Wonder Woman)
導演: Patty Jenkins
日期: 7/6/17
影院: 葵芳百老匯
座位:

上次《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其中一個亮點是神奇女俠的出現。今集便打正旗號是她的個人電影,解釋她身世之謎。

雖然Marvel與DC Comics都各自拍了多部超級英雄電影,但《神奇女俠》應才是第一部獨立超級女英雄電影,所以是別具意義。在上集中,神奇女俠的表現絕對是巾幗不讓鬚眉,甚至把蝙蝠俠比下去。不過今集雖然擔正,但未知是否對手太弱,我覺得沒有讓她表現的機會。故事結構我覺得太公式,前段的成長部分太長太慢,後段亦欠驚喜,整體與Marvel仍有距離。

Christopher Nolan的《蝙蝠俠》三部曲可以成為英雄電影的經典,《超人:鋼鐵英雄》亦為DC宇宙帶來好開始,但之後卻又出現《自殺特工隊》欠水準的作品,《神奇女俠》算是不過不失,DC Comics似乎要細心考慮將來電影世界應怎樣發展。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