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異形:聖約 (Alien: Covenant)

23














影片: 《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
導演: 列尼史葛(Ridley Scott)
日期: 26/5/17
影院: Cinema City
座位: G9

我自己很喜歡《普羅米修斯》,它在科幻與驚悚兩者都處理得出色,因而期待這第二部作品。

今集故事延續《普羅米修斯》,發生在十一後,新一班的移民外星的人乘坐聖約號,在外太空收到神秘信息,追尋下發現來到巨人(工程師)星球,卻遇上神秘病原體,更發現來自普羅米修斯號的David。故事情節遙遙呼應著《異形》第一集。上集只見異形初形在尾段出現,今次便正式是異形的誕生。異形的出現及人類與異形的戰鬥沒有太大驚喜,反而全片最出色是兩個樣貌一樣的生物機械人David與Walter,一個變成神一樣,一個忠於人類,一邪一正兩人成為故事的關鍵。

有點失望的是沒有再探討人類生命起源與巨人一族之謎,而且巨人更簡單被滅族更有點浪費了。上集的懸疑及氣氛處理出色,別有格調,今集則有點失色。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