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荷利活爛片王 (The Disaster Artist)

13
影片: 《荷利活爛片王》(The Disaster Artist)
導演: 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
日期: 9/2/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這是以Tommy Wiseau製作被喻為經典CULT片《The Room》經歷拍成的電影。我是看完《荷利活爛片王》,才看《The Room》的,似乎這是好的安排。

Tommy Wiseau是怪雞神秘但充滿自信的對電影狂熱分子,因此以此事為故事絕對是好的題材。《荷利活爛片王》呈現出《The Room》拍攝鏡頭後的背景與過程,令我之後看《The Room》時能有更多聯繫。在諷刺惹笑角度,《荷利活爛片王》是做得不錯,尤其是去重現電影中片段,占士法蘭高亦應記一功,但可惜是未能深入多角色度探究Tommy Wiseau的內心與背後的故事,就如《The Room》創作背後的真正原因。雖然《The Room》的出現讓人覺得是一個笑話,但其實當中是有值得深思的細節,像是藝術的追求與商業現實的矛盾,便可以再著墨。因此本片只能停留於嬉笑挖苦層面,而未能發揮應有的可能性。

最後說說《The Room》,是Cult片還是爛片可能各有說法,對我來是則是後者。不過以這作品的製作過程與往後的發展來說,不得不說這絕對是個經典。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