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以青春的名義 (In Your Dreams)

11
影片: 《以青春的名義》(In Your Dreams)
導演: 譚惠貞(Tam Wai-ching)
日期: 2/2/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可喜見到香港電影導演繼續出現新臉孔。譚惠貞首部劇情長片,《以青春的名義》描述一個男中學生戀上代課女教師的一段忘年戀,這可以可以說是一個戀母情意結故事。

本片最出色是男生搭上老師,兩人逐漸開展曖昧關係的過程。最深刻是替老師打聽第三而去學跳舞,然後透過跳舞與老師發生一種親密接觸,過程中兩人其實亦把對方投射在丈夫與母親上,形成一種複雜曖昧的關係。不過我覺得那感情的描寫有點過分沉溺,尤其老師對男生的那份感情欠點理性。說到女老師與男生的師生戀,我個人最深刻是瑞典電影《教室別戀》,講述二次大戰時一對師生的性與愛關係。

值得一提《以青春的名義》透過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亦有不少明星助陣。劉嘉玲亦不只一次支持新晉導演,實在難得。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