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奇幻摩天輪 (Wonder Wheel)

12
影片: 《奇幻摩天輪》(Wonder Wheel)
導演: 活地阿倫(Woody Allen)
日期: 8/2/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I9

活地阿倫的電影常都以一個特定地點作為場景,今次《奇幻摩天輪》的選點是美國紐約的Coney Island。

生活枯燥乏味,在餐廳做侍應生的妻子,不時記掛著往昔多姿多采的演藝生活。戀上像情聖一樣的沙灘救生員,便如在平淡的生活上擊起漣漪。戲劇性是丈夫前妻所生的女兒出現,更愛上同一個情聖,變成複雜三角四角關係。一個應充滿歡樂嘉年華式的場景,每個人都不滿於當下的境況,卻又巧妙地遇上,就坐摩天輪一樣,只是生命流轉但擦身而過的一個時刻。

《奇幻摩天輪》集悲歡離合,談的是人生無常。因此導演亦特意運用劇場式的場面設計,以及戲劇化的燈光效果。不過我個覺得劇情細節是有點老土兜轉,不及導演之前幾部作品瀟灑風趣,但影片後段劇情發展亦有出人意表。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