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坂本龍一:CODA (RYUICHI SAKAMOTO: CODA)

28
影片: 《坂本龍一:CODA》(RYUICHI SAKAMOTO: CODA)
導演: Stephen Nomura Schible
日期: 20/4/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這是關於著名音樂人兼奧斯卡得主坂本龍一的紀錄片。

影片切入點是福島311核事故及他患癌後,喚起了他對生命的反思。他不單參與反核電的活動,更親身到災場。過程中,讓再回看他的創作成長歷程。看到的是他的一份堅持,及對四周的關注,亦是因此成為創作的靈感。只是,對於我覺得坂本龍一的個人,我仍然覺得陌生,《坂本龍一:CODA》未能讓感受到真實的坂本龍一,或許這是因為日本人的含蓄。

我覺得《坂本龍一:CODA》只算中規中矩。以音樂人為紀錄片得很多,我更喜歡的有雲溫達斯的《樂滿夏灣拿》、Malik Bendjelloul的《尋找隱世巨星》及張經緯的《音樂人生》。

評分: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