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尋找快樂的盲點 (My Blind Date with Life)

22
影片: 《尋找快樂的盲點》(My Blind Date with Life)
導演: 馬克侯特蒙(Marc Rothemund)
日期: 6/4/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D5

一個年輕有為的學生,突然患上眼疾,喪失大部分視力。但他沒有放棄,繼續在正常學校讀書,畢業後更朝自己的夢想向酒店業發展。

《尋找快樂的盲點》改篇真人真事,是一部非常積極、正面與樂觀,關於社會共融的電影。主角Saliya為美藉斯里蘭卡人,更身為殘障人士,為了不受歧視,要扮平常人般生活。當中固然遇到很多問題,但他永不放棄,充滿決心與恆心努力解決。可幸是人間有情,他處處遇上好人,他的死黨老友對他的協助更是無私,表現到友情的難能可貴。

我喜歡這部電影用輕鬆手法去拍這個題材,過程中做到有笑有淚,勉勵人生。相比起來,另一部關於眼疾的日本電影《光》,便拍得過分沉溺,不斷自怨自艾,不像《尋找快樂的盲點》般豐富有趣。還有一讚是《尋找快樂的盲點》的演員都演得出色,尤其是Kostja Ullmann把Saliya演得生動有趣。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