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翠絲 (Tracey)

61
影片: 《翠絲》(Tracey)
導演: 李駿碩(Jun Li)
日期: 23/11/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翠絲》從家庭角色出發,去探討誇性別人士面對的問題。對於渴望成為金性的男性,他在家中如何處理作為丈夫與父親的角色?同時,片中大雄所愛的高正其實是同性戀者,但大雄愛卻反而不能接受他,這涉及了同性戀者與誇性別人的分別,亦成為片中最大的矛盾點。

眾演員都演得出色,但個人覺得姜皓文是演得較吃了。雖然任何男性都也可以有成為女性的傾向,而選姜皓文演這角色絕對可強調這訊息,但若以一個自小已經渴望成為女性的男人而言,我覺得這絕對會影響他的生活及成長,而未會形成如姜皓文般陽光男性的形象。另外,我覺得姜皓文在揣摩女性心理仍欠一點點。相比下,袁富華是演活了一個女性,但姜皓文卻是在扮演女性。

在現在香港社會中,同性戀者相對地被人接納,但仍存在不少歧視問題,而大眾對誇性別人士的關注則仍是很低。而香港以誇性別人士為主題的電影不多,難得新晉導演李駿碩能夠正面地以此為題拍出部用心的電影。西方電影相對出現得較多關於誇性別人士的角色,其中在艾幕杜華的電影最常見,如《論盡我阿媽》、《我的華麗皮囊》等。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