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謎情追兇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17

影片: 《謎情追兇》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 第三十四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導演: 璜荷西金賓利拿 (Juan Jose Campanella)
日期: 28/3/10
影院: Grand Cinema

對於《謎情追兇》奪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我有一點保留. 這部電影不是不好, 相反,可以用"專業"去形容. 從拍攝、剪接、後期製作等都非常出色, 充滿格調, 演員的化妝更是出神入化. 但自己覺得太重荷利活味道, 欠缺了一份個性. 劇本最突出的反而是副線, 主角與拍檔或女上司的關係描寫細膩有戲味, 但兇案主線發展反而未有太大驚喜, 只是順利成章地直線進行. 不過我認為另一個更大的問題, 是主角在案發後只憑一張相片, 便一口認定兇手是相中的朋友, 這似乎是有點牽強, 也因此減低了作品往後的說服力. 而且主角為何在廿年後才尋求真相, 也欠有力的支持.

全片最深刻當然要數中段的long take, 從鳥瞰鏡頭推進至球場看台再隨著角色在場內四處奔跑. 攝影、演員與電腦特技等都需要有出色的配合.

評分: 7.5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們來自《香港國際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連線旨在連結電影節相關的網上文章,方便讀者。我們已將你這篇文章節錄連結,有興趣閱讀文章全文的讀者會引領到這裡來。

如你不想被連結,可往http://www.hkifflink.net/2010/05/15/5578/要求我們將連結刪除。希望你能支持。

長人 提到...

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