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蟻俠2: 黃蜂女現身蟻俠 (Ant-Man and the Wasp)

37
影片: 《蟻俠2: 黃蜂女現身蟻俠》(Ant-Man and the Wasp)
導演: 彼頓列特(Peyton Reed)
日期: 9/7/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今年是Marvel電影二十周年,《黑豹》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後,便是這部《蟻俠2: 黃蜂女現身蟻俠》。雖然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後上映,但這一集《蟻俠》時間序上是與前者可算是平行發展的故事。今集蟻俠不再孤軍作戰,多了黃蜂女拍檔,對付神出鬼未的鬼魅。

上集的成功,是因為打破英雄崇高的形象,由一個市井小偷罪犯變成超級英雄,再加進大量灰 諧幽默,令電影帶來新鮮感。今集繼續走這個路線,節奏明快,變大縮小的技能玩得更過癮。但這個市井英雄,卻有點被新一集更灰諧抵死的《死侍2》比下去。

片中大談量子空間,有說量子空間會是打敗Thanos的關鍵,亦是因此安排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後上映的原因。片尾接回《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結尾的時間線Thanos,究竟留下什麼伏線,唯有留待下回分解。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