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嫲煩家族3 走佬阿嫂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3: My Wife, My Life)

40
影片: 《嫲煩家族3 走佬阿嫂》(What a Wonderful Family! 3: My Wife, My Life)
導演: 山田洋次(Yoji Yamada)
日期: 20/7/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10
平田一家的大嫂,一直在家中扮演持家的角色,家中上下都由她打理得頭頭是道,卻因為一時疏忽,被小偷入屋爆竊,繼而被丈夫發現偷儲下私己錢,結果因爭執一氣之下離家出走。

我未有看過前兩集的《嫲煩家族》,作為第一次看這系列。片中一家人的關係是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內、長幼有序的倫理關係,感覺是有點兒老土。當中的家庭爭執衝突是重點,不過發展卻是預期之內,未有意外的驚喜。今集算是輕鬆灰諧,但笑料只是普普通通,妹夫的滑稽感與老父的守舊思想算是最生動有趣。雖然整體沒有太大驚喜,但整體節奏流暢,平實而不會沉悶。我最欣賞是拍出一家人上下一心、一同解決問題的溫情關係。

片尾留下伏線,這個系列似乎會繼續延續,且看這家人的故事會如何發展。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