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眼睛相旅行 (Faces Places)

43
影片: 《眼睛相旅行 》(Faces Places)
導演: 艾麗絲華妲、JR(Agnes Varda, JR)
日期: 27/7/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6

Agnes Varda是法國新浪潮導演與攝影師,JR是當代攝影師與街頭藝術家。兩個不同年伐的法國攝影師走在一起,製作一部別開生面的紀錄片之旅。

JR喜用大型黑白照片貼於街頭成為一種塗鴉,他與Agnes Varda便在法國四處遊歷,找尋拍攝靈感,製作出好幾個有趣的塗鴉作品,像礦場小鎮的工人、貨櫃上的女性工人、火車上的眼睛等。藝術創作除了最終作品,更有趣及重要的是創作的過程。他們似乎鍾情於勞動階層,而從創作過程中與被攝者的對話,令作品背後賦予了故事,增加了作品的深度。

兩個藝術家一起創作,常會有火花,正如陳安琪的《水底行走的人》。不過Agnes Varda與JR兩人算是相處得和諧,一老一嫩帶來不同的角度。最有趣是一直堅持帶著黑超的JR,最後為了Agnes除下一幕,是意外的驚喜。

評分: 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