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非同凡響 (Distinction)

56
影片: 《非同凡響》(Distinction)
導演: 歐文傑(Jevons Au)
日期: 19/10/18
影院: 荃灣百老匯
座位: J9

一間特殊兒童學校,正籌備今年的音樂劇,更希望加入正常的中學生參加,加強共融的訊息,但籌備與排演過程卻是困難重重。

《非同凡響》沒有一條明顯主線,重點亦不是特殊學生本身,而是他們身邊的人所面對的問題,當中包括工作壓力、升學壓力、為生計奔波的壓力、為了在社會生存的壓力等。導演透過一班既堅持又充滿純真的特殊學生為音樂劇努力彩排,令他們身卜竹的人從中得到領悟,明白只要用心,問題總能解決。

片中有很多好戲的演員參演,令影片生色不少,而最突出是余香凝演的女中學生,演得唯肖唯妙。不過,《非同凡響》細節仍有可以改善的空間,例如場面調度可以再有戲劇感,劇情細節亦可更細膩,像交代爺爺離開一幕可以更大膽地留白。不過,導演對社會問題的關心,令這成為一部難得用心之作。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