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星夢情深 (A Star is Born)

58
影片: 《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
導演: 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
日期: 26/10/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這部電影多次被重拍,我沒有看過以前的版本,但這個版本也拍得不錯。這部《星夢情深》由畢列谷巴自導自演,再加上歌后LADY GAGA演出,講述一個走下坡的男歌星與一個由酒吧歌手變成女天王歌星的愛情故事。

劇情絕不新鮮,但畢列谷巴處理得流暢靈活,上半部尤其好,把兩人關係以及創作與成名過程拍得生動浪漫,風趣而有喜劇感。不過後半部則有點流於俗套,男主角那不能自拔的墮落有點太沉溺。結局註定是悲劇,但總算處理得輕巧,感人得來尚算未太煽情。

片中歌曲悅耳動人,多段演唱都很出色。演唱當然難不到天后LADY GAGA,但驚喜是LADY GAGA也演得突入出色,演活了這個由被人拒於門外到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女新星,或許或多或少有點她自己的影子。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