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人肉搜尋 (Searching)

57
影片: 《人肉搜尋》(Searching)
導演: 安尼遜查格提(Aneesh Chaganty)
日期: 19/10/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這是一部推理偵探電影。一天女兒神秘失蹤,表面看似是離家出走,父親卻發現事有蹺蹊,努力調查下謎團終被一層一層揭開。

這部電影製作成本不高,故事概念亦很簡單,但導演聰明地運用現今完全融入生活的媒體,尤其是網絡與各種視像媒介。有別於一貫的攝影機鏡頭,片中大部分是利用各種屏幕畫面的影像來表現,像是電腦畫面、電視畫面等,令觀眾由第三身角度變為第一身,亦反映今時今日都市人機不離手的社會現象。片中亦反映現實世界被網絡世界入侵,讓人反思我們在網絡世界留下各種足印所產生的好處與壞處。

劇情上用心計算扭橋,未到最後都未知結局真相,難免有些地方牽強堆砌,但有不少細心的伏筆。再加上巧妙地運用網絡世界及電腦電視畫面,令《人肉搜尋》成為一部有新世代感的電影。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