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屍殺片場 (One Cut of the Dead)

59
影片: 《屍殺片場》(One Cut of the Dead)
導演: 上田慎一郎(Shinichiro Ueda)
日期: 26/10/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G4

這部來自日本的喪屍CULT片,製作成本低,只有約廿萬港元,卻製造出不少話題及在日本大收。

看之前已聽聞會有半小時的LONG TAKE,這個LONG TAKE的確無花無價,亦著著是有點驚喜。但驚喜不是它拍得出色,驚喜反而是它並不出色,甚至覺得拍得很爛,包括馬虎的劇情以及搖晃到令人暈眩的手搖鏡頭。我心想是否上了賊船,那一刻我是認真地打算過要離場。不過真正讓人驚喜的是在這半小時LONG TAKE後發生,在此不透露細節,只要能撐過開首,相信大家都會覺得這是部有趣聰明的電影。

喪屍片近年大熱,各種類型與處理手法都有,要再突破並不容易。《屍殺片場》技巧上不算出色,亦沒有任何電腦特技,拍得土炮得不可再土炮,但有趣的構思令它成為一部好玩與有新鮮感的喪屍片。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