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飢餓遊戲前傳 鳴鳥與靈蛇之歌 (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

71

影片: 《飢餓遊戲前傳 鳴鳥與靈蛇之歌》(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
導演: 法蘭西斯羅倫斯 (Francis Lawrence)
日期: 20/11/23
影院: Odeon Wimbledon
座位: F18

第十屆的飢餓遊戲,年僅18歲來自貴族的SNOW,要帶領他的學員Lucy贏出比賽,以奪得金錢與榮譽。

我之前沒有看過《飢餓遊戲》三部曲,但知道這部前傳,是關於反派角色SNOW如何成為獨裁者之路。電影篇幅很長,片長有兩個多小時,整體來說只是中規中矩。我喜歡前半部寫SNOW與他的學員Lucy的段落,兩人如何努力憑著智慧,逃避制度規範,尋找自由與自我,繼而發生出感情。但到了中段的競賽,我覺得未拍出為生存而搏鬥的感染力。而弱質纖纖的Lucy能擊敗眾人,情節亦有點牽強。後段重點寫SNOW由正轉邪,但我覺得契機未足夠,未能支持說服角色由一個愛護身邊的人,到成為自私為自己而犧牲別人,那心態上的180度矛盾與轉變。

《飢餓遊戲前傳 鳴鳥與靈蛇之歌》嘗試拍出史詩的格局,但很多細節處理都未夠細膩,尤其是角的描寫與發揮,否則應可以更出色更有吸引力。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