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我的天堂城市 (My Heavenly City)

70

影片: 《我的天堂城市》(My Heavenly City)
導演: 俞聖儀 (Sen-I Yu)
日期: 12/11/23
影院: Odeon Kingston
座位: E11

《我的天堂城市》由居於紐約的台灣導演俞聖儀拍攝,作品由三段故事組成,關於不同的華人在紐約所經歷的故事。

三段故事中,我覺得第一段拍一個華語翻譯員最出色。透過這個第三者的角度,細看移民華人在社會上遇到的問題,而身為翻譯員卻有時卻只能保持距離去觀察。第二段由香港演員姜濤以及李嘉文演出追尋Hip Hop夢一段,我覺得欠了點花火,尤其是我期待著一場精彩的舞蹈演出。第三段關於華人家庭問題,特別是重面子及長輩溝通隔膜的傳統問題,但只算是輕輕點到即止,未有深入的探討。

《我的天堂城市》拍出生活的氣息,淡淡內歛的感情處理也不錯。不過劇情本身偏向簡單,只是輕輕帶出中西文化語言差異,未夠深入刻劃出華人在紐約生活中的問題。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