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拿破崙 (Napoleon)

73

影片: 《拿破崙》(Napoleon)
導演: 列尼史葛 (Ridley Scott)
日期: 27/11/23
影院: Odeon Wimbledon
座位: F18

法國軍事天才拿破崙,成功平定國內動盪,戰爭節節勝利,一步步成為法國國王。但卻因為野心與錯誤的計算,以及感情用事,最終被流放鬱鬱而終。

善拍歷史題材的名導列尼史葛,拿一代傳奇人物拿破崙為題,拍攝的這部史詩式傳記電影,感覺上是完美組合,可惜結果只是中規中矩。作為一部傳記電影,《拿破崙》最讓人失望的是呈現不到拿破崙的深度。把拿破崙描繪成受人傾慕愛戴,但戲中卻成看不到那份魅力。於是當一名貴族女子對拿破崙說你是那麼強壯與英俊的時候,我只感到一份莫名的尷尬。拿破崙一方面能治國平天下,另一方面又被感情事拖累,但片裡卻未能突顯拿破崙內心自信與脆弱間的矛盾,以至如何由一代明君變成代罪羔羊之間所產生的轉變。片中最精彩其實是幾場的戰役,都拍出千軍萬馬的浩蕩,充滿實感,可惜這卻並非戲中應有的著眼點。

《拿破崙》雖有名導演拍攝與好演員演出,但只算是一部公式大製作,卻欠缺令人眼前一亮作品。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