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旺卡 (Wonka)

 74

影片: 《旺卡》(Wonka)
導演: 保羅京 (Paul King)
日期: 11/12/23
影院: Odeon Wimbledon
座位: F12

少年旺卡,要展開他的朱古力夢想王國,但是卻遇到重重困難。他唯有透過他的魔法朱古力,去解開問題。

這本小說對上一次被改篇,是Tim Burton的《朱古力獎門人》。因是多年前的作品,記憶模糊,但印象中是一部奇幻精彩異想天開的出色作品,但是內容有點殘忍,兒童不宜。今次這部《旺卡》,是關於主角年輕時,如何發展自己朱古力王國的過程,當中製作朱古力以及各種神奇朱古力都充滿幻化,雖然劇情不算複雜,但節奏爽快,既有緊張情節又有幽默妙趣,Hugh Grant演的Oompa-Loompas尤其生動突出。不過此片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但歌曲卻未算出色。

這部《旺卡》可能不及《朱古力獎門人》豐富多彩,但老少咸宜,適合一家大細欣賞。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