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怪物 (Monster)

 76

影片: 《怪物》(Monster)
導演: 是枝裕和 (Kore-eda Hirokazu)
日期: 28/12/23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一宗火警,一次疑似校園欺凌,引發出兩個少年之間的不同告人的秘密。

是枝裕和再次以小孩的角度出發,並透過四個視點,包括母親、老師、校長及主角男孩,敘述一次校園欺凌的事件,一層層揭開事件真相,誰是事件中的“怪物”。事實真相有點意料之外,跟最初的應知很不同。但導演的重點不是欺凌事件本身,而是背後一段曖昧的少年情懷。本是一份純真的感情,卻因為成年人世界的價值觀,而被扭曲變質。兩個主角男孩同是來自單親家庭,都演得出色,尤其是他們如何從缺陷的親情關係中,學會如去愛去追尋自己的快樂。

是枝裕和在《孩子轉運站》後,回到日本電影,表現得更手到擒來。戲中有不少美麗的場景,再加上坂本龍一最後一次的電影配樂,令電影更有吸引力。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