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7日 星期日

4拍4家族 (Band Four)

 75

影片: 《4拍4家族》(Band Four)
導演: 賴恩慈 (MO LAI YAN CHI)
日期: 16/12/23
影院: Odeon London Haymarket
座位: B3

一個走佬多年的老爸,一個同父異母妹妹,再加上受亡友所托照顧的兒子,一家四口本來充滿矛盾,一家面臨分裂邊緣,卻因音樂再聚在一起 。

《4拍4家族》寫一家人的關係,再加上夾Band,概念本來是有少少老土,不外是《同一屋簷下》式的故事,而情節發展亦是預計之內。但可幸幾個演員都演得自然流露,感情坦率表達,一些細節亦用心,尤其是一家人的關係,為電影多加添了一點吸引力。音樂部分我覺得不妨再發揮多一些,尤其是我期待最後演出可以再具實感再精彩一點,來過高潮式結尾。

結局喻意大家都明白,無論是選擇離開還是留下都不緊要,最重要是不要忘記這個地方,這裡的人,與這裡的往事。《4拍4家族》雖然沒有令人眼前一亮,但看出導演賴恩慈的用心經營,拍出一部真摯的作品。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