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大老作家 (CAN YOU EVER FORGIVE ME?)

68
影片: 《大老作家》(CAN YOU EVER FORGIVE ME?)
導演: 瑪麗夏娜(Marielle Heller)
日期: 17/12/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大老作家》以美國作家Lee Israel的真人真事改篇。雖然都是關於作家成名的血淚史,但有別於之前以作家為題的《叛逆字傳:我的麥田捕曲》或《筆羈天才》,《大老作家》以輕鬆幽默及諷刺的手法,反映在文藝界打滾的辛酸。

Lee Israel雖然曾憑一書成名,但之後陷入創作樽頸。她有一身好文筆,善於代入別人寫自人傳,但寫作題材不被認同,直至機緣巧合下發現冒名寫作卻得到讚賞及回報,便開始偽造犯案生涯。這當中存在不少諷刺,甚至有人覺得她的冒寫創作比當時人更像當時人,而Lee Israel亦為此感到自豪。本身是女同性戀者的她,與是男同性戀者的朋友構成一對歡喜冤家與犯罪拍檔,關係有趣惹笑,又真情真意,互相扶持,難能可貴。

《大老作家》未算是出人意表之作,但沒有搞文藝而拍得生動,有不錯的喜劇感。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