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十年泰國 (Ten Years Thailand)

71
影片: 《十年泰國》(Ten Years Thailand)
導演: 阿狄阿薩拉、韋西沙贊那庭、朱拉蘭尼色里、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
日期: 21/12/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十年日本》放映完畢,接著是來自泰國的《十年泰國》。

《十年泰國》四部影片的議題其實與香港版相似,都涉及政治及自由的問題。不過不同的是四部電影中有三部是由資深導演拍攝,包括《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的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以不像香港版由年輕導演拍攝,可能因此而拍得有點保守,未有直接呈現社會問題,像《SUNSET》便加以感情線的包裝。相反由新晉導演拍攝,以超現實手法表現獨裁者社會的《Planetarium》,雖然未夠成熟,但卻是更諷刺更有發揮空間。泰國的政治環境相對不穩,經常發生政變軍變等問題,可能因此對題材敏感的創作局限更大。

比起香港的《十年》,或是《十年日本》,《十年泰國》是相對有點遜色,那個關於十年後的預視預言感亦不太強烈。《十年》計劃最後一部是《十年台灣》,與香港一樣同對面對中國政權不斷政治干預的台灣,他們關心面對的又會是什麼問題。

評分: 6.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