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73
影片: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導演: 卜佩斯捷提、彼德藍斯、朗尼羅夫曼(Bob Persichetti, Peter Ramsey, Rodney Rothman)
日期: 25/12/18
影院: 葵芳百老匯
座位: G8

之前SPIDER-MAN: HOMECOMING口啤不錯,但SONY沒有立即帶來下一集,反而先來一部與MCU沒有關聯的動畫版。Marvel的英雄角色一直甚少以動畫形式在銀幕呈現,動畫多出現在電視版。對上一部關於Marvel的電影動畫,應該是迪士尼出品的BIG HERO 6。

說回這部《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雖然是部動畫,但絕不遜色,最令人深刻的是那風格化的視覺效果。一方面它直接模仿漫畫式的畫風以及那文字化的聲效特色,另一方面又以2D漫畫方式模擬3D效果,再有趣的是大膽運用不同視覺風格去同時呈現不同蜘蛛俠角色。「平行宇宙」是Marvel漫畫中常用到的概念,在真人版電影中尚未出現,卻先用在這動畫版中運用。不同蜘蛛俠角色的出現,的確增加了影片的趣味與幽默喜劇感。

整部動畫節奏明快,玩味十足,充滿新鮮感,唯一是最後與敵人的對決稍為簡單直線。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