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幸福城市 (Cities of Last Things)

69
影片: 《幸福城市》(Cities of Last Things)
導演: 何蔚庭(Wi Ding Ho)
日期: 18/12/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4

片名叫《幸福城市》,其實卻是一個黑色悲情的故事。

《幸福城市》以倒敍方法,把主角張冬陵老中青三個時空的故事結立起來。第一段是數十年後的未來世界,張冬陵進行一次報復殺人。第二段是發現妻子紅杏出牆,自己遇上偷竊成癮的外藉少女,兩人打算遠走高飛。第三段是少年張冬陵在警局跟另一大姐吵架起來,卻發現兩人的關係。

三段獨立來說都各有趣味。第一段在先進科技的世界,人卻更顯得孤獨寂寞。中段的一段異國情緣,別有韻味。第三段則在吵鬧中說出一份感性的親情。不過,雖然每段各有特色,但三段加起來的關聯我覺得不夠,欠缺一點前因後果的關係。像主角與母親的關係,便實應該影響到她對女性、夫妻、父女關係的想法,但片中卻未有加以著墨,否則可加強閱讀的層次。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