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你好,之華 (Last Letter)

65
影片: 《你好,之華》(Last Letter)
導演: 岩井俊二(Iwai Shunji)
日期: 13/12/18
影院: 百老匯電影中心
座位: E5

轉眼間岩井俊二的《情書》原來已經是廿多年前的作品。廿多年後岩井俊二再以情信為題材,地點換成了中國,拍成了這部《你好,之華》。

《情書》中一男一女同名同姓的藤井樹,加上長相一樣的兩生花,奏成一段浪漫的樂章。《你好,之華》再次以錯摸為起點,妹妹冒著逝去的姐姐與自己一直傾慕的男生通訊,而姐姐的女兒也同時冒母親名義通訊,形成有趣的處境。現今社會通訊科技發達,已經甚少人以書信溝通來往,《你好,之華》來個復古懷舊,以情信來表達愛意,的確別具詩意。書信那種讓人等待,與只能單向的溝通,比起即使方便的網絡世界更有一種獨特的浪漫。

《你好,之華》未有《情書》精彩與窩心,亦沒有出一意表的結果,幾段感情都似是無結果,但拍得細膩與拍出一份感性的味道,情書的運用亦算對《情書》的一份回應。

評分: 7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