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水行俠與失落王國 (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3

影片: 《水行俠與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導演: 溫子仁 (James Wan)
日期: 5/1/24
影院: Cinema City朗豪坊
座位: F7

上集由陸地打到海底,打造了一個出色水行俠,無論是小島民居一鏡直落的戰鬥,或是海裡的海軍大戰,都充滿視覺驚喜與刺激,今集相對起來是不如上集的眼前一亮。

其實今次水行俠舖排理論上可以在他愛情,父子情及兄弟情三者落筆,去繼續描寫這個角色。但由於官司問題,愛情線被迫削減,只餘另外兩線。但可惜是今次變成已為人父的水行俠,卻沒有好好發揮利用這父親的身分角色,只是在最後才欠缺創意地輕輕運用。而他與弟弟亦敵亦友的關係,亦缺乏描寫,未能擦出火花,遠不及另一邊廂MARVEL裡的索爾與洛基之間的矛盾關係。

這部《水行俠與失落王國》裡的文戲發揮未如理想,在視覺與動作場面表現則只是中規中矩,比上集似有更多的CG特技,但卻是公平實而沒太多驚喜。整體若以上集的標準來看,今集雖仍有娛樂性,但卻是更公式而欠缺了一份神采。

評分: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