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一球翻身 (Next Goal Wins)

4

影片: 《一球翻身》(Next Goal Wins)
導演: 泰格韋替替 (Taika Waititi)
日期: 11/1/24
影院: Odeon Wimbledon
座位: E13

改篇自太平洋美屬薩摩亞足球隊的真實故事。美屬薩摩亞足球隊曾經在國際賽比澳洲隊大勝31比0,因此他們誓要一雪前恥,要在足球比賽中取的零的突破,攻入一球,於是找到來自美國的足球教練Thomas Rongen帶領球隊重新出發。

美屬薩摩亞足球隊可是一隊雜牌軍,隊中都不是職業球員,所以訓練與比賽中都出現不是笑料。但他們卻有著親密的友誼。他們在訓練與比賽中,不斷克服困難,展現出團結與意志,永不言敗。最特別是隊中的變性人,本是男兒身的「她」,在場外有美艷的一面,但在場內更擔起帶領隊友的角色。另一有趣之處是戲中重點不只是拯救球隊,同時亦是拯救身為教練的Thomas Rongen,讓他能從失敗的事業上再次振作。

《一球翻身》這部心靈雞湯,簡單但幽默勵志。導演Taika Waititi拍這種輕鬆小品,遠比在《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裡硬行搞笑來得舒服自然。

評分: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