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白日之下 (In Broad Daylight)

1

影片: 《白日之下》(In Broad Daylight)
導演: 簡君晉 (Lawrence Kan)
日期: 2/1/24
影院: The Sky
座位: I09

改篇自早幾年發生在殘疾院舍的真實事件。片中以一個新聞記者角度出發,不捨不棄地追訪找尋院舍裡不公平對待以至侵犯院友的真相。

戲中描寫院舍中幾個不同角色的遭遇,當中多是悲多於喜,眾人要在惡劣與被剝削的環境生活,連吃一餐正常的晚餐與得到基本的尊嚴都不能。但因為香港的院舍床位不足,他們一是無處容身,一是只有默默啞忍。因此,戲中矛盾的是揭示真相,讓院舍得到懲罰,最終是否又能改變現狀,是否能為院友帶來最大的得著?這部電影,

《白日之下》整體拍得不錯,追求真相與公義的出發點是難得,但我略多加了太多戲劇元素,減低了影片的寫實感。《白日之下》其實讓我想起近年另一部荷里活電影《她說》,都是以女記者角度追尋真相為骨幹,而《她說》便處理得更爽快尖銳,一針見血。不過,《白日之下》戲中多位演員都演得出色,亦為它多加了點感染力。

評分: 7.5分


沒有留言: